二叶子

我给你一个从未有过信仰的人的忠诚

还俗罢(下)

高清心寡欲和尚羊×没啥大用侠客黄

弘扬无差,清水无差

历史上会有点乱,不要在意,就当这是篇架空文,OK👌 

无脑速打,我还OK👌

1k+

4

今天黄子弘凡又来了

对,他又双叒叕来了

但是高杨今天不在

不在

???

怎么会不在

黄子弘凡顺手就揪住了一个小和尚的衣领

“高杨呢?”

“他……”小和尚转了转眼珠“他去买东西了”

“买东西?”

“对对对,买东西,买东西”

黄子弘凡还想再问问,小和尚就脚底抹油,溜了

留下黄子弘凡在原地迷惑

他跑什么?高杨到哪里买东西去了?这小庙还有什么东西需要高杨去买吗?我的高杨呢?

5

这一天黄子弘凡又来了

对,他又双叒叕来了

但是高杨今天不在

又双叒叕不在

?????????

黄子弘凡不明白,为什么他一来高杨就是去买东西了

这庙就这么大开销么?

有那么多东西要买吗?

这都一个多月了

不会是高杨故意躲着我吧?

可是我每天来的时间都不一样鸭

为什么还是不在?

是我命不好吗?

最后他得出了一个结论:

我和高杨还真特么的没缘分嘿!

6

黄子弘凡眨了眨发干的眼

转身离开

高杨站在大殿门后,双手合十

轻声念到

“命里有时终须有,命里无时莫强求”

“你我二人无缘,无分,便不必再有任何交集”

“阿弥陀佛……善哉,善哉……”

“高杨!”一脚踏出庙门外的黄子弘凡突然回头对着殿内朗声说到,“随便你怎么想了。若是你执意觉得你我二人无缘,那我也不再强求。我就是喜欢你,你无法改变,也与你无关。你不必为此烦恼。我就是个信徒罢了……”

“走了!”黄子弘凡挥了挥手,出了庙门

转过街角,黄子弘凡顿了顿脚步,抬眼回看向那座庙宇

“你一个人的信徒……”

“高 杨” 这两个字在黄子弘凡的齿间流连了许久

略微泛苦,却是另一番沉沦

“只不过,为什么你不肯接受呢?”

7

殿内

高杨的指尖轻轻擦过眼角

“黄子,对不起”

8

“何必说对不起呢?”老方丈慢吞吞的朝高杨走了过来

“老方丈”高杨规规矩矩的行了个礼

“你喜欢那个孩子,对吧”老方丈笑了笑,“你不要摇头,我能看出来。你喜欢他。”

“嗯”

“那就去尽情的喜欢他吧”老方丈挥了挥袖子

“可,可我是佛门中人,不可有七情六欲,更别说,”高杨吞了口唾沫,“去喜欢别人了……”

“哈哈,傻孩子。佛在你心头坐,头上自会有青天。你们即是两情相悦,又何必自断姻缘?”老方丈轻轻拍了拍高杨的肩膀,“你信佛,佛自会知道,又何必恪守那些戒律清规?”

“方丈”

“还愣着做什么,快去追他呀,”方丈见高杨不动,连忙推了他一下,“快去呀!再不去他就走远了!快去,快去!”边说着还边摆手往外轰高杨

9

“高杨?”黄子弘凡看着眼前的人吓了一大跳

“你怎么会,你怎么,怎么”黄子弘凡有点卡壳“你不是,哎,你,你,哎,不是,你”

“你什么你,”高杨插着腰,指着黄子弘凡的鼻子数落着,“你怎么还说走就走,你明知道我就在庙里,你还不来找我,我是不是真的不想见你,你心里还没点数了?”

黄子弘凡挠了挠头,“高杨,你别仗着我喜欢你就这么放肆哦。你知不知道我”

“你怎样”高杨张口打断了他

“我就喜欢你这样”

“???黄子弘凡我没想到你是这么虚伪的人”

“我不是,我没有”

“你居然好这口?啧啧啧”

10

“那么,黄子弘凡,待我长发及腰,你我,成亲,可好?”

“好!”黄子弘凡立刻点头,“嗯?桥豆麻袋!”

“嗯?”

“长发及腰?!”

“对呀”

“你要蓄发?”

“嗯”

“你要还俗?”

“不然呢?”

“然后和我成亲?”

“是啊”高杨歪了歪脑袋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”黄子弘凡不禁鸡叫

11

“我这是看上了个什么玩意……”

评论(1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