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叶子

我给你一个从未有过信仰的人的忠诚

方寸之间

地缚灵的执念 

古代AU 

羊凡无差 

小甜饼

2k+ 

可以拥有一个只属于自己的宝藏男孩么? 



“我来啦”黄子弘凡推开竹舍的房门,将手中的包裹放下就开始了同以前一样的抱怨“你说说你当初为什么要把房子盖在这么隐蔽的地方,你知道多不好找么,归隐,归隐,小隐隐于山,大隐隐于市,你要是真归隐,你隐在这深山老林的干什么,不说他远,他还不方便啊,真不敢想象你当初是怎么在这生活的,看你也不像会打猎的呀,难不成你就吃野菜,哦对了,你可以吃草,你是高杨嘛,小羔羊~” 

最后的尾音拉到黄子弘凡差点断气也没听到那声熟悉的浅笑 

什么情况!高杨人呢,不,鬼呢? 

找了一圈,黄子弘凡连个鬼影都没找到,他突然就慌了 

“高杨,高杨,高杨”一遍一遍地喊着高杨的名字,越喊越害怕,越心慌,直到无法再发出声音,高杨依旧没有出现 

黄子弘凡都该急疯了,高杨到底去哪了? 

突然一个不好的念头闪过黄子弘凡的大脑…… 

魂飞魄散…… 

“不可能,不可能的”黄子弘凡失神的摇着头,无声的呢喃着 

与此同时 

高杨,急得也快哭了 

黄子弘凡好像看不到他了…… 

无论他怎么喊,都无法引起黄子弘凡的注意 

他碰不到黄子弘凡了,无数次,他的指尖从黄子弘凡的手掌中穿过 

高杨从不曾想过,自己会再也握不到那双温凉骨感的手,至少在黄子弘凡的有生之年…… 

他抵着黄子弘凡的额头一遍一遍的安慰着“阿黄,阿黄,我在,我在呢,阿黄,阿黄,你别哭啊,我这不是还好好的,我没有魂飞魄散,我还好好的呢,阿黄,你别哭” 

一颗晶莹的泪花顺着高杨的脸颊滚下,滴在了黄子弘凡的心尖上。 

他猛地一抖,“高杨,你还在对不对,对不对,高杨,你还在这对不对!高杨,你快出来呀,呜呜呜,你快出来啊”黄子弘凡顺着座椅滑倒地上,抱着头抽咽着…… 

顿时心尖又是一颤 

 



猛的睁开双眼…… 

 



月光绕过窗棂,撒了一地的银辉,室内的香炉还冒着丝丝的白烟,被风吹散,恍若飘散的灵魂,只是不知是自己的还是谁的 

“是梦么”黄子弘凡扶着额头,后背被冷汗浸湿,冷风一次,令人无端生出一直阴森之感 

突然,黄子弘凡好像想起了什么…… 

“高杨!” 

推开木屋的门,只见月下坐着一个白衣少年,正捧着书简看的入迷 

高杨被突然闯进的黄子弘凡吓了一跳 

“你怎么来了” 

黄子弘凡也不回答,只是快步走过去,用力的把高杨拥到怀里 

“怎么了”高杨抬手顺了顺黄子弘凡有些凌乱的头发 “没事,就是想你了”黄子弘凡把脸埋在高杨的颈间,闷声说道 

半个时辰后,高杨看着熟睡的黄子弘凡的侧脸,轻声念到“第四次了”说着顺手抚掉了挂在黄子弘凡脸侧的一缕发丝,轻声问道“你到底在害怕什么” 

“害怕你离开我”黄子弘凡睁开双眼,握住高杨的手,一字一顿的认真道,“高杨,答应我,别离开我” 

“好啊,我永远都不会离开你。” 

高杨回握住了黄子弘凡的手,笑着,安定了黄子弘凡的心 

黄子弘凡的手温凉,骨感,却让人安心,只是不知道这次,他能握多久…… 



“那个地缚灵消失了,他明明说过永远都不会离开我……”佛堂中,黄子弘凡坐在蒲团上,向着黄家的列祖列宗,讲述他心中无人能说的痛苦与感伤“是梦么,应该不是,因为这次这里会痛,很痛很痛”黄子弘凡点着心口抽噎着 

“我超爱他,即便我很清楚的知道,我只不过是他生命中的匆匆过客罢了。有再强健的体魄也熬不过那百年光阴,而他却早已度过了无数个百年,早晚他都会忘了我,我对他所有的爱都将化作尘埃。因为时间能抹去一切,这一点毋庸置疑。可为什么最后离开的人是他?但是被抹去的那个人本该是我啊!他不该就此离开” 

突然一个苍老的声音插了进来 

“也许是那个地缚灵心愿已了,你该替他高兴才是” 

“是谁!” 

“哈哈,我可是神仙” 

“仙君在上,在下黄子弘凡……”黄子弘凡还没来得及磕下头就被人给制止了 

“不必多礼了,你也是我看着长大的孩子了,咱们之间用不着那么多礼数” 

“仙君……” 

“说说吧,那个地缚灵” 

“他叫高杨……” 

黄子弘凡还没来得及继续说明,就看见眼前多了个白乎乎的影子 

“我知道是他” 

黄子弘凡抬头看过去,是一个白胡子老头…… 

“您怎么知道?” 

“因为你们有缘” 

“缘?” 

“当然,你能看到他就说明你们两个有缘,还是那种生生世世的缘分”老头比比划划的说着 

“生生世世的,缘?”黄子却有点懵 

“当然有缘!”老头捋着胡子很自豪的说,心想,你们当然有缘,你们的缘分还是我从月老那求来的呢!那是糟践了我多少好酒啊! 

见黄子弘凡没反应,老头就开始刺激他 

“虽然会有些残酷,但我还是要告诉你。高杨的消失和你有关” 

“为什么?” 

“因为他对你的承诺” 

“怎么会,怎么会呢?”黄子弘凡有点恍惚 

“别难过了,这未尝不是件好事……”说罢那团白影就渐渐消失了 



天亮了…… 



此后,黄子弘凡每天都会去打扫高杨的小木屋,回来晚上就去祠堂找老祖宗说话,询问关于高杨的信息 

把那些零散的信息东拼西凑,黄子弘凡才得知高杨以前是个皇族,后来因为得罪了人而险些被杀,后来被一江湖侠客所救,藏于山中,那名侠客让他在山中等待,待时机成熟,就带他出山,可是那名侠客再也没回来…… 



黄子弘凡不知道的是…… 

高杨等啊等,虽然直到生命结束也没等来那个人,却等来了一个又一个少年…… 

其中只有一个少年有着和那个侠客一模一样的眉眼,一模一样的性情,一模一样的名字,甚至一模一样的,温凉骨感的双手 

黄子弘凡…… 

他带着高杨熟悉的气息来到了他的身边 

这么多年,高杨见过了黄子弘凡的无数个转世,却没见过这样像黄子弘凡的黄子弘凡 

每一世,高杨都会做出同样的承诺,直到那种承诺在高杨的眼中已变成了一个无关紧要的仪式,毕竟不是他。 

可又毕竟是他,所以每一次的许诺都将高杨更牢的束缚住。 

直到对黄子弘凡的承诺…… 

那是高杨最认真的一次,也是伤害最大的一次,大到让高杨再也承受不住身上的枷锁…… 

魂飞魄散…… 

 



顿时心尖一颤 

 



猛的睁开双眼…… 

 

10 

月光绕过窗棂,撒了一地的银辉,室内的香炉还冒着丝丝的白烟,被风吹散,恍若飘散的灵魂,只是不知是自己的还是谁的…… 

11 

黄子弘凡吃力的推开木屋的房门 

月光,把高杨读书的影子印在了黄子弘凡的眼底 

他冲过去把高杨拥入怀中 

“我想你了”黄子弘凡把脸埋在高杨的颈间 

12 

“第五次……” 

黄子弘凡扶着额头 

“这是我第五次梦到他了” 

高杨……你什么时候回来 

还是再也回不来了…… 

13 

次日,黄子弘凡正在书房作画 

管家进门来报 

“少东家,珂亲王求见” 

“珂亲王?我与他素不相识,他今日因何要来见我?” 

“老奴不知,小王爷只说,他与您是故交,几日不见,甚是想念,特来拜见。” 

“他样貌如何?” 

“干净”老管家脱口而出 

 “干净”黄子弘凡琢磨着这两个字,随即便想通了,“珂,石次玉,亦码碯白如雪者。想必这小王爷定是个白色似玉的美石般的人。” 

“走,让我见见这位故人去”黄子弘凡笑着起身 

还未走出两步,就见房门被推开 

走进了一个玉一样的人儿来 

“黄少爷,许久不见了” 

“小王爷,”黄子弘凡抑制住了想要扑上去的冲动,“许久不见” 

老管家一看两人气氛不对,立马关门告退 

14 

高杨拎着黄子弘凡画了一半的画,啧啧道,“画的还挺像”说着还抬眼似笑非笑的看了一眼黄子弘凡,“你是不是经常偷偷画我啊” 

“没有” 

“没有么?”高杨歪了歪脑袋,顺手抄起了一旁的卷轴,唰的展开 

“呦呵,又是我” 

黄子弘凡那边脸都该红爆了,高杨那边却还不依不饶“那么喜欢看我呀!在那边看不够,回家还要画,还要看?” 

“啊呀,原来黄少爷那么喜欢我呀” 

“哎呀,这是什么?情诗,写给谁的呢” 

“哇哦,黄少爷好浪漫啊” 

“哎呦,致高杨,原来是写给我的啊” 

“小黄少爷,你好生令我难过” 

“我一心想把你当朋友,你却想要上了我” 

“啊!你干什么!”被黄子弘凡突然压倒在桌上,高杨着实吓了一大跳 

“高杨!” 

黄子弘凡愤愤的咬着高杨的耳朵 

迎来的却是一声轻笑 

“这么着急呀”说着,高杨将手搭在黄子弘凡的脖颈上,凑近了黄子弘凡的颈侧,吹了口气,轻声撩道,“我的小阿黄” 

15 

和谐 

16 

过了几天 

“今天怎么这么热闹”黄子弘凡打着呵欠,端起了茶碗 

“回少爷,小王爷来提亲了”老管家战战兢兢,惹的一匹 

“哦,”黄子弘凡吹了口茶 

“噗”茶水被吹出来了 

“啊?” 

17 

又过了几天 

“少爷,您这是要干什么”老管家很是操心 

“接媳妇!” 


评论

热度(13)